FrauFaust

补档+更新在ao3:FrauFaust

(不正经的)2019总结

不用lofter的模板是因为没有“最满意的选段”。下面是一些碎碎念,想跟大家说说心里话,真情实感注意。

 

去年这个时候我第一次写杰斯和詹姆斯的拉郎。上班一个月有十天请假,十天迟到后,我裸辞了。即将离开生活了五年的城市,不论其中发生过多少不愉快和令人失望的事情,心里难免是不舍的。所以我就很想写个普普通通的故事,普通的年轻人,普通的城市,普通的生活。那之前刚好看了“疼痛是福”,分明是很平淡的电影,看完了心里却很憋闷,蒙着被子哭了好一会儿。所以我很想再挖一挖詹姆斯这个角色,他就像我们每个二十岁上下的人,平凡,不成熟,任性,看向世界的目光充满好奇,又自以为是的老成,对生活有期待,有困惑,有许多在成人世界里理所当然,但他自己却不明白不理解的事情,想反抗,既没做好准备又没有勇气,打出去的都是花拳绣腿。我想给他更多的故事,顺便纪念我生活过的城市。

 

然后杰斯就被我拉过来了。哈哈哈哈没错,就是为了凑成cp,狗米没有别的更适合的现代角色了。圣杯神器那个电影我没有任何好感,对角色的刻画我非常讨厌。= = 一开始,我对杰斯这个角色的认知就是“除了好看,一无是处”。在我写“那些忧伤的年轻人”时,我还一直是这种看法。我觉得他很无聊。我尝试给杰斯添点肉,重新定义电影里轻描淡写的兄妹乱伦和家庭关系,但效果不太好。所以我对于杰斯想多写,但写了点又写不下去,总在尝试但一直难以触及核心,不得要领在文章里暴露得很明显。我猜有不少姑娘因为讨厌“那些忧伤的年轻人”里的杰斯弃文。TT

 

但我现在越来越喜欢杰斯啦。我写的越多,越觉得他是个比詹姆斯更复杂,更彷徨的角色。他是个非常有悲情色彩的人物,畸形的家庭关系,成长过程中父母的缺席,不知情的兄妹乱伦,都让他像个莎剧主角或古希腊悲剧主人公。我不管电影演了啥,原著写了啥了,不管不管。他必须要在这样宿命性的悲剧和个人的意志之间挣扎。这就是我爱上他的理由。(哈?这居然需要一年的时间?!)以后,我也希望能给大家展示越来越丰富的杰斯的形象,希望你们也会喜欢上我写的杰斯。

 

这一年是我从写同人以来(初中)最高产的一年。从以前的“实在无聊没事干的时候写写”,到每周一更“想把它当作严肃的事情去做”,是我这一年最好的一个决定。再没有别的事情,可以带给我更大的欢愉,让我完完全全地沉浸和专注。写真情实感的文章时,每个词每句话都像是个拿钳子从我心上拔出来的。拔出来了,放在那儿,知道它跑不了,就能留出空间去想别的东西。

 

我自己的生活很无聊,枯燥。没什么妙趣横生的小插曲,也没有风花雪月的艳遇,至于肝肠寸断的爱情故事我连编都编不出来。当我在安静的而图书馆里,我幻想这里有偶然的对话和相遇。当我站在废弃的火车站前,我幻想这里曾有过一段凄凉的往事。当我在咖啡馆里发呆,我幻想有一个满腹忧愁的年轻人从这里开启了他的命运。城市,学校,街道,橙色的灯光透过纸花做的灯罩,像一朵大大的雏菊,手边凉掉的咖啡,对面空无一人的座椅。我的生活就在这里,干瘪无趣是唯一的真实。而通过一个个詹姆斯和杰斯的故事,它们变得有趣活泼,色彩斑斓,摆脱了褪色和僵硬。谢谢他们。也谢谢你们,忍受我差劲的文笔和致郁的故事,带给我鼓励和继续的勇气。有许多许多故事我还没有和你们分享,新的一年,来日方长。

评论(9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