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auFaust

补档+更新在ao3:FrauFaust

【柯王子】GOOD LUCK(abo)10~11

10.

从医院回公寓的路上,杰克路过一家超市,买了两瓶烈酒。回去之后,闷声全部灌了下去。第二天早上,他觉得胃火辣辣地疼,脑袋里的钝痛感让他几乎走不稳路。拿起闹钟一看,都九点了。在餐厅里,经理看到杰克一身酒气,晃晃悠悠地走进来,怒不可遏,指着他的鼻子骂了好一会儿,最终瞪着眼睛警告道:“规定的不能喝酒,不得迟到早退,记过两项,按规定扣钱。以后再犯就是开除,听到了吗?”

 

杰克在上班时间从来不钻空子休息,店里进货,清仓库这种笨重的活他都抢着干。下了班他还绕着居民区跑上两三个小时,到了一两点才回公寓,把自己弄得筋疲力尽后,衣服也不脱,倒头就睡。每一天,他都希望一觉醒来能有什么事情发生,但除了他越来越困,看到食物越来越频繁地犯恶心之外,什么都没有。之后,他就放弃跑步这种无效的运动,乖乖地回去洗漱睡觉了。

 

杰克还是吃抑制剂,但每天吃抑制剂的时候总要磨蹭上很久。以前他都是一次吃十片,一天吃三次。现在放八片在手心上,想了一会儿,两片放回瓶子里,再想一会儿,又取出一片放手上。他也不再能一仰头,喝口水就把药片全部咽下去。他两片两片地吃,到最后两片,还要想一下到底要不要吃。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为之,他还经常忘记带抑制剂到餐厅。即便带了,好不容易找到机会把抑制剂带到卫生间,经常是原模原样地带出来。他不是没想过,干脆一瓶全吞下去,事情就简单得多,他只是没有实施。

 

杰克知道自己是舍不得,但他也说不清,到底有什么舍不得的。抑制剂的减少让头痛和焦虑缓解了不少,但孕期反应就明显上来了。他总是觉得饿,又觉得困,一大早去了餐厅就一阵一阵地犯恶心,晚上下班前又总是困得熬不住。杰克不得不抓住所有碎片时间去补觉,中午一吃完饭他就在更衣室靠着椅子睡觉,没有客人的时候,就趴在餐桌上睡觉。被经理逮到了,又少不了一顿责骂,说他完全没有刚来的时候那么勤奋了。

 

“您好,欢迎观临。”杰克偏过头悄悄地打了个哈欠,昏昏欲睡地拿着笔等客人点菜。对方像是拿着菜单犹豫了很久,一直都没有说话,然后杰克听到那人试探性地叫了一声,“杰克?”

 

杰克撑起打架的眼皮,看清了这位来客。“米勒?”

 

“对啊,是我。”米勒点着头,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,“天啊,杰克。我根本没想到能在这儿遇到你,差点没认出来。”

 

杰克看着往日的好友,尴尬地笑了一下。过去是坐在同一间教室的同学,现在对方西装革履,拿着公文包,本来只是想到一家不入流的餐馆凑合一下早饭,当然想不到他会穿着可笑的制服,恭敬地站在边上服务。更别提,米勒曾经明里暗里地追求过杰克。

 

“你别站着,坐。”米勒指了下对面的椅子。杰克摇了摇头,“你是客人,我不能坐”。

 

米勒自然看出了杰克的处境,也不为难他。他热情地抓着杰克的手臂问:“你什么时候有时间?我们叙叙旧吧。”

 

“我可能没有时间。”杰克低着头说。

“你别,”米勒站起来,“你不知道,每次我们那群人聚餐,汤姆那小子张口闭口总是你,他现在还崇拜你崇拜得不得了。”

“而且我……”米勒的手搭上杰克的肩膀,“也一直挂念你。”

 

杰克想了想回答:“我晚上十点钟才下班。”

 

“那我十点来这找你,你可不要先走啊。”

 

“行。”杰克笑着点点头,米勒又坐下来翻看菜单,他点完菜又问了一遍杰克要不要一起吃。

 

 

11.

 

“谢谢。我好久没喝过这么好的茶了。”

 

杰克用手捂着杯子,他还没下班的时候就看到米勒在外面停着车,边抽烟边等他。等杰克一下班,就二话不说把杰克拉来了一家晚上营业的餐厅。

 

“别客气。想吃什么全点,以前都是你请我们一大伙人吃饭,每次有谁过生日,都是大摆筵席,从未吝啬过,现在就当是回请的。”

 

杰克接过米勒递来的菜单,笑道:“那好,我恰好饿了。你可别吃完了再不认账。”

 

杰克又点了一份三明治和几个点心。米勒小心地不去提和杰克现在有关的事情,也不去提战争。二人就拿以前学校里的事聊,说起以前的老师和同学,那些他们一起干过的荒唐事,总是其乐无穷。说到哪个老师有什么口头禅,米勒总能模仿得惟妙惟肖,把杰克逗得捧腹大笑。

 

“这有什么难的,对不对?这还用讲吗?一看不就明白了吗?”

 

米勒学着样子,一手拍着肚子,一手指着黑板,眯着眼睛做出一副无奈的教师模样。

 

“我记得这个老师不太喜欢我,每次我不去上课,他就点名。”

 

“有那么两次,他翻开花名册说:‘诶,今天杰克又没来,所以我们点名’。全班哄堂大笑。有的时候,他居然还问我,杰克都没来,你怎么来了?你说说,这还讲不讲理,我好好的去上课了,还是我的不对了。”

 

“那看来他其实是相当喜欢我的了?”

 

“可不是。记得我们快毕业的时候,我去找过他,说想读他的研究生,请他好心收留我,结果你猜那个老头子怎么说?他摇了摇头说:‘你不适合做理论,还是找别人去吧。不过,你去问问杰克,看他有没有兴趣’。”

 

“你都没有告诉过我,是嫉妒吗?如果你说了,我可能真去了呢。”

 

“头两天是心里不高兴,后来就突然没机会了。”

 

见气氛突然沉重起来,米勒赶忙岔开话题,滔滔不绝地说起来,“你还记得那次吗?我们没有任何邀请,居然就大摇大摆地闯进了别人的集会,你说那群门卫也是蠢,以为戴了徽章的就是他们的人,也不好好检查一下,那是我们从地摊一块一个买来的。”

 

“其实我当时,是想过要留下的。”杰克抿了一口茶,说道:“当时有个人让我动过留下的念头。但是,突然就没机会了。”

 

“不是我,对不对?”米勒收起夸张的音调,轻声问。

 

杰克摇了摇头,看到米勒笑了笑,像是在掩饰什么一般拿起茶匙搅动早已凉掉的茶水。

 

“我其实一直都有点讨厌你,不希望你喜欢我。不是因为那个人,只是因为我不愿意在我和你们一起坐在同一件教室里,做着同样的事情时,在你们眼里我仍是一个omega。”

 

“没有人能忽视你的信息素,他们只能把你看成是omega,不可能是alpha或beta,但这不代表他们仅仅把你看成是一个omega。所有人都看到你很优秀,出类拔萃,想想看那四年你都做了些什么,你改造了校刊,从来没有人以那么大胆的风格写过文章,你把许多新思潮带进了校园,学生都崇拜你,模仿你,很多alpha也只有在一旁赞叹的份。”

 

“那是因为我是omega,人们才觉得我优秀,但如果我是alpha,这就是理所当然的。我不想要带特权的花环。在我有权有势的时候,那种特权是赞扬和欢呼,而像我现在这样吃不起饭的时候,那种特权就是找不到房子,找不到工作,受尽白眼和讥讽。是一个东西,只是我当时还不知道。”

 

米勒沉默了一会儿,说道:“不是这样。正是因为你虽然是omega却具备了alpha的品质,人们才敬佩你。而现在,是时事所迫罢了。”

 

“为什么?”杰克目光灼灼地盯着米勒,“我就是omega,我身上的特质凭什么本该是属于alpha的?”

 

杰克拿起餐巾擦了擦嘴,“抱歉。我一不小心话就多了,难得见面我不该说这些的。”

 

“没关系,我理解。”米勒拉过杰克的手,往他手上放了张名片,“如果你需要什么帮助,你不要有什么顾忌,都可以来找我。”

 

米勒握着杰克的手越来越紧,肌肤的接触之中,杰克觉得有些难受,他的身体在排斥非标记者的信息素,他问:“作为朋友?”

 

米勒诚恳的目光看着杰克,“我更希望不是朋友。”

 

“那我刚才已经说得很明白了。”

 

“过去的我不在乎,你沦落至此,一定是早已和那人断了联系,为什么不考虑一下新的呢?我至始至终,一直把你放在心里。”

 

杰克挣开米勒的手,把名片放在桌上,“我怀孕了。”

 

闻言,米勒低下头凄凉地笑了一下,“好歹我们也曾算是朝夕相处,你又是我多年魂牵梦绕的对象,你以为我会分辨不出你信息素的变化吗?你非得把话全说出来才行吗?杰克,无论何时,我都欢迎你。你刚才说的话,我就当什么也没听到。”

 

杰克看着米勒,平静地说:“我也不打算打掉他了。”

 

米勒惊讶了一下,又马上收回了目光,他把名片重新放到杰克手上说:“那你也收着吧。以后也可以出来吃个饭续个旧,也或许你突然改了心意呢。”

 

杰克把名片还给米勒,“我们还是分开付账吧,虽然我很想请你,但我实在是没有钱。”


tbc


再问一下,那个链接要怎么弄?求告知,我觉得图链那段在这篇文章很重要,不是可看可不看的。

评论(8)

热度(4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