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auFaust

补档+更新在ao3:FrauFaust

【柯王子】GOOD LUCK(abo)07~09

07.

杰克取出来的钱有五百万稍多一点,在两年前这笔钱还能买一辆漂亮的轿车,而现在连一杯咖啡都要七八千了。他知道这点钱根本撑不了多久。当务之急是先找个房子。他从报纸和路边贴的小广告上找到几家长期出租的屋子,但其主人都在见到杰克后或直接或委婉地拒绝了他。原本在电话里说定了价钱和时间,隔天见面地时候却支支吾吾地说:“先生,房子已经租出去了”,这还算是好的,有些人直接冲着他质问:“我们不租给omega,你为什么先前没有说你是omega”?当杰克好声好气地恳请屋主再考虑一下,他实在是找不到房子时,对方上上下下地打量着他,冷哼道:“难道让你在我的地方开窑子不成?”

 

小城里流动人口本就不多,房子原来多是租给外地的学生,自从被伽特占领后,客流量骤减,做这生意的也纷纷转了行。现在还开着的几家,多是用于招待驻扎的将士和沿途经过的官兵。因此,人们不愿意租给杰克,倒也情有可原。

 

但杰克无论如何得找到住处,在经历几番失败后,在路边看到一栋小公寓的门口贴着出租的字样时,他一咬牙下了决心走了进去。

 

一楼的走廊前面摆了张桌子,姑且算是个前台。一个约莫四五十岁的beta玩着手机上的贪吃蛇,头也不抬的问道:“住宿吗?”

 

“对。”

 

她从抽屉里摸索出登记卡,推给杰克,“把表填了。”

 

杰克还没来得及写下姓名,前台的beta放下了手机,一把抽走了他手上的卡片,“别写了。你是omega。”

 

“我可以付你双倍的租金。”

 

房东转着眼珠子思考这桩买卖是否值得,眼前这个人能不能真的支付双倍的价钱,半晌后她挑着眉对杰克说:“我不想在我的公寓里见到半个alpha,有任何不好的名声流传出去,我就把你交给警察。”

 

“随便。”

 

房东拿了把钥匙扔给杰克,“三楼最右边。从现在开始记账。”

 

虽然花了大价钱,杰克总归是安分地住了下来。屋子不大,忽略掉采光差和隔音差,勉强能算是舒适。房租一周七十万,翻了倍之后是一百四十万。由于通货膨胀,一周之后的房价一定会升高。但无论如何也比住酒店要便宜些。

 

杰克在一家餐厅边吃饭边看招聘广告。餐厅富丽堂皇的装潢和他手上的小广告怎么看都是违和。他要找一个极其普通不引人注目的工作,最好是连证件都不看的那种。但满城都是失业大军,人人都在找一份能够糊口的工作,他知道他一定又会遭遇和找房子时一样的问题。那就找房子多给点钱,找工作少拿点钱,倒也没什么。

 

杰克把餐巾叠好放在手边,侍者走来递给他账单。打开皮质烫金的账单后,杰克在心里咒骂了一声。他只点了两个菜和一个甜点,十七万。

 

杰克默不作声地付了钱,决心再也不来这种地方吃饭了。他挥霍惯了,即便知道现在情况非同一般,应该时时刻刻节省。但即便他有这个心思,实施起来却没那么容易。他往往是不经思考地买最好的东西,去最贵的餐厅,过了又骂自己不争气。

 

过了七八天,杰克还是没能找到工作。他去餐馆,酒吧,工厂应聘,对方看到他是omega也都不留情面地拒绝。他几乎是低声下气地说,他可以少拿钱,可以做最苦最累的事,但对方一句:“如果您不定期的发情,那您要怎么工作?”,堵得他哑口无言。

 

“您必须不定期地休假,再不定期地休产假。扣工资,可以。但我们在这样的特殊时期短缺人手,再去请别人填补您的空缺,其损失远比从您的工资里扣的钱要多得多。我们这里是工厂,不是救济所。”

 

“我不……”,一句“我不发情”憋在嘴边,又生生咽了下去,杰克说了声谢谢就离开了。

 

现在他明白了,omega是找不到工作的。

 

日子一天天过去,杰克的钱所剩不多。他再也不能去城里最有品味的餐厅吃饭,事后反省一下就算了事。他只能每天在路边挑最便宜的吃,数着算今天花了多少钱,还剩多少。房租马上就要到期,房东开始在他进出时给眼色。找工作,想尽一切办法都要找到工作。既然omega找不到工作,他就只好不是omega。他去购买了大量抑制剂,吃两倍三倍的药量。抑制剂的价格也高得离谱,但只要那些鼻子迟钝的beta发现不了,这个投资就有意义。若不是走投无路,他原本不想撒谎说自己不是omega。抑制剂的药效很强,过了三四天,杰克身上的信息素就变得很淡了。

 

杰克去了一家餐厅应聘。他在性别栏写下beta,心里七上八下。经理瞥了眼信息,二话不说拿给他一套制服,“您负责在A区的点菜上菜,和打扫。现在去更衣室换衣服,即刻上岗。”

 

经理推了下眼镜,看着愣住的杰克,“怎么了,先生?有问题吗?”

 

“没问题。”杰克摇摇头,拿起制服深深地鞠躬,“谢谢您”。

 

 

杰克开始正式地在餐厅做服务生,工资不多,他没法再以双倍价格支付房租,他和房东说先以原价付,少的记在账上。幸运的是,房东居然答应了。这样一来,每月付完房租剩下的钱也勉强能吃饭生活。

 

 

08.

“您好,欢迎观临。”杰克为一对父子拉开椅子,微笑着说:“请问您来点什么?店里刚进了一批大闸蟹,很新鲜,现在这个季节的螃蟹是最好的。”

 

“那就来那个吧。”

 

“好。”杰克在本子上唰唰地记着,“那这位小朋友呢?我们的儿童套餐正在打折,也可以选拼盘,菜单上有的都可以拼。”

 

“我和爸爸要一样的。”

 

“但是小朋友可能吃不完,”杰克俯下身对小男孩说:“我去和厨房说一下,挑只小的做,配个四寸的小披萨,可以带回家吃,价格还是一样的好不好?”

 

“谢谢大哥哥。”小孩咯咯地笑,杰克也笑起来,“螃蟹需要些时间,两位不要着急。”

 

 

周围的人都诧异杰克怎么会当个服务生当得这么高兴,他们可没忘杰克来应聘那天穿的一身衣服,虽然样式朴素,但一看就和他们穿的粗布衬衫不同。下午三四点的时候,餐厅里基本没有人,员工们可以稍作休息。大家聚在一起无非就是抱怨一天十小时以上的工作时间,坏脾气的顾客和鸡蛋里挑骨头的经理。只有杰克,匆匆地补完午饭,就去检查桌椅摆放的是否整齐,烟灰缸是不是新的。其他人都想他是太年轻,不知道一辈子做服务生的恐惧。但他待人和善,充满活力,大家都只当他是傻,倒也没有互相相处不好的问题。

 

为了隐藏身份,杰克每天都要吃大量的抑制剂,因为中午不能回去,他只好把药片用卫生纸包好,放进包里,躲进卫生间里吃。所幸至今还没有任何人发现他是omega,同事都待他不错,经理看他做事认真也很喜欢他,上个月还掺着工资多给了奖金。但杰克也逐渐开始觉得,他的身体吃不消抑制剂的量,他头晕,乏力,有时走在路上甚至觉得路面是弯曲的。他心里恶心,吃不下饭,早饭干脆不吃,午饭吃两口意思一下就当完成了任务,到了晚上才有点胃口。即便在长时间的劳动后,回到住处他还是精神紧张地睡不着,一旦睡着了就睡不醒,每天早上都昏昏沉沉,提不起劲。他依旧每天整整齐齐地穿戴好笑脸迎客,自觉看起来和以往没有什么不同。但渐渐地,有人在下班后担忧地问他:“你没事吧”?

 

杰克想,即便他吃了那么多抑制剂,他可能还是怀孕了。

 

杰克和经理撒了个谎,把周六的半天假改到周三,从城东跑到城西,去了一家偏远的私人医院。结果很显然,他是怀孕了。

 

杰克慢慢地把写着阳性的单子对折再对折,放进口袋里。

 

“我一直都在吃抑制剂。”

“吃了抑制剂也是有可能怀孕的嘛,避孕也不是百分百的。”医生不耐烦的挥挥手。

“可是……”,杰克沉默着,眼睛茫然地盯着桌角。

过了一会儿,医生等不及了,说:“还有什么问题吗?有就快说,外面还有别的病人在等着呢。”

“抑制剂,对胎儿会有影响吗?”

“当然,验血结果虽然每项都勉强在指标里,但都不是健康的状态。但是从现在开始好好调养应该没什么问题。如果你不放心,过三十天再来复诊。”医生转着笔,笔头一下一下地打在桌子上,“你难道是想一直吃抑制剂吗?你脑子坏了?”

 

杰克不说话。

 

“你的alpha呢?他就让你这么乱来吗?”

 

 

09.

柯蒂斯想杰克大概是打掉了孩子。杰克如果连米歇尔都不屑于去找,那就更谈不上向别人求助。他生活窘迫,大概唯一的办法就是堕胎。但这在伽特的法律是被禁止的,堕胎的omega和实施堕胎的医务人员都会受到惩罚。但如果杰克下了决心,肯定会想尽办法去做。

 

开验孕单的私人医院早已倒闭,柯蒂斯拿着医生的签名,费了好大的劲才找到了现在在另一家医院任职的老先生。

 

“这都五年前的了,我每天都要看几十个病人。怎么可能记得哪个是哪个。这要是什么疑难杂症可能还有点印象,拿一张普通的验孕报告找人,您可不是在为难人吗?”

 

柯蒂斯拿出一张杰克的照片,“这个人没有印象吗?”

 

医生摇摇头,“没有。”

 

“您也记不住给堕过胎的吗?堕胎的人不会也是一天几十个吧。”

“将军您,您可别冤枉人啊。我行医几十年,从来都是治病解忧,从没做过给人堕胎这等丧尽天良的事,您这无凭无据的,就要冤枉我去坐牢吗?”

 

“我不想为难您,对您是否该去坐牢没有兴趣。我只想知道他的事。”柯蒂斯说:“只是原本那家医院的数据库已经全部销毁,我除了找您别无他法。”

 

柯蒂斯指着照片问:“您当真老眼昏花连王子殿下都认不出来吗?”

 

“我身为医者,王子和乞丐一视同仁。”

 

“这么说,您还是认得他的。他来堕过胎吗?”

 

“我没有印象。”

 

“您上个医院倒闭了,上上个可还好好的。您非法给人堕胎,赚取高价医疗费用的证据,真的销毁干净了吗?”柯蒂斯靠在椅背上,看着医生的额头上冒出汗珠,“您还是痛快地告诉我吧。”

 

“我年纪大了,记性差得狠。将军与其在这里逼问我,何不直接去问本人呢?”


tbc


谁能告诉我链接为什么总是失效吗?每天一睡醒就失效了,心累。

评论(6)

热度(48)